南京江北新区发力“新基建” 瞄准IPv6、5G、区块链

中国江苏网 显示图片

摄影:乐涛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韩飞 记者 丁小玲)4月23日,由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京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中国江苏网承办的2020长三角主流媒体采风团来到了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走访了园区内的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南京创新中心。

据介绍,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南京创新中心是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在南京建设的创新载体,以建设部署和运营IPv6根服务器系统,开展相应的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离岸数据外包园、超级算力中心、IPv6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为主要业务,助力南京建设创新名城,推进江苏省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汇聚和数字经济发展。

“IPv6的发展,5G的介入,是创新发展、技术应用的基础。我们可以通过IPv6根服务器的落户及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重点打造产业服务平台。”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兵告诉记者,依托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可以服务江苏以及全国的企业,为其提供创新交流、合作开发的平台。“比如以前,一些企业需要进行创新性的研究往往会遇到技术难题,而通过与中心的合作,凭借强大的技术团队,企业与中心能够一同创新发展。”

摄影:乐涛

南京江北新区承担着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的定位,区内发展IPv6产业基础良好。张兵表示,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充分利用江北新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构建完备的国际通信基础设施,加快IPv6、5G、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融合应用,通过政策创新和独特的全球网络枢纽交换能力吸引高端科技企业入驻,推动南京自贸区建设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